泉此方

微 IL7111 所有文

【光恒】先发制人

光恒/主动追夫/放荡不羁年下攻×心口不一可爱受

/

夏之光就像失去了骨头,整个人瘫在课桌上,两条大长腿自由散漫的晃动着,嘴里叼着棒棒糖仅剩的一根棒儿,双眼无神的盯着旁边的男孩子。周震南瞥了一眼自己左手腕上的手表,随之翻了个巨大的白眼。三点半下第二节课,四十上课,现在已经过了十分钟。也就是说夏之光已经盯了他快二十分钟了,换作是谁,都会觉得慎得慌。他终究是没忍住,丢下手中的笔,侧过身撑着头同样注视着夏之光。

“你这是要爱上我了?”周震南撇撇嘴。“他还没答应你?”

“少臭美了你。”夏之光将嘴里叼着的棒儿啐了出来。“他就是死鸭子嘴硬,我能感觉出来他喜欢我。”

“呦,人送你去医务室就是喜欢你?”周震南无奈摇摇头,冲着夏之光的肩膀就是一拳头。“你打架脸肿得像猪头一样,换谁不送你去医务室?“

夏之光倒吸一口凉气,捂着被周震南捶的肩头。“换成你,你也会送我去医务室?”

“……我不会,你活该。”周震南想了很久,得出结论。

夏之光冷哼一声,转过头去不再搭理他。高二学长陆思恒可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个子虽然不高却好看的紧,成绩优异人缘也好。夏之光清楚自己是个麻烦,放下成绩咱不提,逃课逃学打架抽烟喝酒他是一件也没落下,仗着自己家里有钱,老师也不敢拿他怎么样。可偏偏这样的他就遇到了那样的陆思恒,还是一见钟情……

/

今天是陆思恒执勤,夏之光趴在窗口盯着楼下的小身影,渐渐勾起了唇角。语数英再加一节自习等于无聊至极,此时不逃更奈何时,夏之光轻装上阵,拿了手机就大步流星走出教室,一步三个台阶,还好他腿长,换作别人定是一骨碌成球滚下去。

陆思恒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金边眼镜,迷茫的小眼睛眨巴几下,环顾四周见没有什么异常。夏之光刚冲下来就碰到了打道回府的陆思恒,那人显然愣了一下,眼神飘忽不定就是不跟他对视。许久,陆思恒清了清嗓子问道,“你…你去哪?”

“快上课了……”夏之光依然盯着他,没有回话。陆思恒捏紧手里的记录表,奶声奶气的补充到。“今天我是执勤,如果你逃学的话,我会扣你学分的!”

小奶猫佯装小老虎的样儿被夏之光尽收眼底,这么可爱的小人当然要逗一逗啦,“诶,陆思恒,你知不知道你这奶气的警告没有半点儿威慑力。”夏之光单手捏住陆思恒下巴,俩人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不少。“只会让人更想睡你。”

好了。现在的陆思恒顶着张大红脸,还不敢直视对面的人,搞得就好像他才是逃学的那位。夏之光点到而止,对着他明朗一笑,像是刚刚说流氓话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“那么,学长,我先走喽,好好上课别太想我。”

陆思恒看着他动作行如流水的翻过栏杆,松了一口气,紧接着又用手拍了拍脸颊,直到脸颊被拍的通红发热,自己心率稳定为止。

/

夏之光喜欢陆思恒,全校师生都知道;可陆思恒喜欢夏之光,除了他本人,谁也不知道。

学校最近好像不太太平,造谣者说夏之光与校花关系暧昧,像是热恋中的小情侣。一传十,十传百,百传千,一来二去也就传到了陆思恒耳朵里,他所听到的不知道是几个版本的合集,还添了点酱油醋。可他明明清楚这是造谣,却还是觉得不舒服,甚至有时会觉得这事儿还就真的是事实。

现在的夏之光是一个头两个大,刚刚跟陆思恒关系好那么一点,现在又摊上这个事儿。他烦躁的踹了下桌子腿,巨大的响声使玩手机的周震南皱了下眉头,眼睛一眯盯着夏之光,“桌子碍你事儿了就拿人家撒气?”

“不是,你说这事儿怎么办?”

“能怎么办啊,你去解释不就得了“周震南从抽屉书包里拿出一罐可乐丢给夏之光。“你是真打算在一棵树上吊死?”

“没…就,就玩玩。”夏之光漫不经心的打开可乐往嘴里送。

“如果是玩玩的话,你就别那么在意他,反正也是玩玩。”周震南从椅子上起来拍了拍夏之光的肩膀“不过你要是真心喜欢人家的话,就去跟他讲清楚,起码要让他知道你不是脚踏两条船的人。”

于是陆思恒就收到了夏之光的消息:

下午放学后天台见,等你。

/

夏之光依靠在天台墙面上,他居然觉得周震南说的挺对,也没想到他居然如此重视陆思恒。以前的夏之光谈恋爱哪会特地为一个人做解释,现在的他一遍又一遍的组织着语言,等待着那人的到来。

陆思恒刚推开天台的门,就看到了一脸紧张的夏之光,嘴角微微勾起。“光光你找我有事?”

“嗯。”夏之光抿着嘴挠挠头。“那个,我没脚踏两只船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没跟校花谈恋爱。”夏之光向前一步,一把抓住陆思恒的手腕。“我喜欢你,陆思恒!”

陆思恒脑子嗡嗡的,先是心率加速,后是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。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的……”他头微微扬起,他的指尖拨弄着他的头发。

“但是,我不能接受你“这样对我们俩人都好

“……好。”夏之光笑的有些刺眼,像是早就知道了答案一样,冷静的很。“我想说的就这些,你回去吧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你管不着…”别在乎我,别给我希望

/

夏之光又回到了以前,放荡不羁,无拘无束。他点燃一根烟,缓缓放到嘴边,狠狠地吸一口,又慢慢的呼出来。

“该往前看了。”周震南点燃烟把它夹在指尖。

夏之光不说话,看着烟静静的燃烧,看着它渐渐没有痕迹。他弹了弹烟灰,把烟蒂揿灭。

“再等等。”

/

我不应该放手的。陆思恒看着桌面上的资料发呆。

“……夏之光又逃课?好的……我知道了,我这就去。”学生会会长气愤的将手机往桌上一丢,盯着夏之光的资料就是一顿骂。最后自己给自己顺顺气,拿了手机就急急忙忙的往外走。

听到那人名字陆思恒立马从椅子上弹起来,将会长拦下。“夏之光又惹事儿了?”

“可不是,连续三天逃学,据说是跑去网吧打游戏了,校长让我把他叫回来。诶回聊,我先走了哈”

“我去吧!“陆思恒用力扯住会长,又发现自己反应过激,咕哝着,他们俩比较熟。

网吧哪有什么好地方啊,乌烟瘴气人又乱。陆思恒按照会长给的地址,顺利到达目的。可他太小看这家网吧了,这简直就是一个小型居民楼,一楼为贫民区,二楼为小康区,三楼就是豪华单个包间区。按照夏之光的身份,他是绝对不会与社会土狗混在一起,所以陆思恒判定他在三楼。

虽然是范围缩小了,三楼一共有四个包间,进对了那是运气好,进错了那是真尴尬。陆思恒鼓起勇气敲了敲第一个包间的门。

爱笑的男孩子,运气不会太差。

“呦,夏之光你看谁来了啊!”绿毛扯着嗓子往里屋里喊。“这不是你日思夜想的小情人嘛!”

陆思恒经不起别人调侃就红了脸。千万不能被他看见。来不及了。

“你来干嘛?这可不是好学生该来的地儿。”夏之光从里屋出来,虽然有些吃惊,但还是装作满不在意的样子。

“校长让我把你带回去。”

夏之光将一饮而尽的啤酒易拉罐摁扁,往身后一丢。“我还没玩够呢,你走吧。”说罢,头也不回的往里走。

陆思恒手足无措,现在的他走也不是,留也不是。

“陆思恒是吧,我叫周震南。”周震南突然冒出来,把人从绿毛身边拽过来。“你先进来吧。”

周震南把人安顿在沙发上,陆思恒盯着夏之光的背影出神,他修长好看的手指敲击着键盘,同样也敲击着他的心。

几个小时过去。包间里的人越来越少,就连周震南都打道回府了,而夏之光依然不知疲倦的在与虚拟世界的人物奋斗,陆思恒起身活动了下腿脚。

“玩那么久对眼睛不好,我们回去吧。”他紧张的抓紧了衣角

“你管不着。”

短短四个字,却是陆思恒最害怕听到的,他鼓起勇气使出全身力气喊道,“不!我就要管!你不能好好爱护自己吗?别抽烟别喝酒别打架,这些对你有什么好处!”小脸都涨得通红,这么多天的委屈,在这个时候他一下子全部发泄出来。

“呵”夏之光冷笑一声,起身走到陆思恒面前,左手扳住他的后颈,嘴唇附在他的耳边。“你凭什么管我?你是我的谁啊?嗯?”

来不及了,一切都晚了,那个人不爱他了。陆思恒再也忍不住了,眼泪从他眼眶里溢出来,长长的睫毛粘上了泪珠,他无声痛哭着。

“……对不起,对不起夏之光……我是不该管这么多。可我真的好喜欢你,是我太胆小了不敢回应你……现在说什么都晚了,你已经不再喜欢我了,可是怎么办,我真的好喜欢你……”

可刚说完他就后悔了,对面那人分明就是在憋笑。

夏之光捧起陆思恒的脸颊,在他眉心落下一吻。

“我的世界不想你路过,它想让你留下来。”









/

“不许笑夏之光!你也没高到哪里去!”陆思恒垫着脚要捂住夏之光的嘴。

“略略略…够不着够不着!”夏之光吐了吐舌头,轻轻掐起那人脸颊上的肉,眼睛里是藏不住的溺宠。

“夏之光你混蛋!”炸毛的奶猫真可爱。

“陆思恒你知不知道你奶声奶气的骂人一点都没有威慑力,只会让人更想睡你。”

“滚啊你!”炸毛的奶猫脸红了呢。

END💌

评论(28)

热度(72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